鸢挽枪花

2017.6—2021.8

©鸢挽枪花
Powered by LOFTER

Cryin*Xiaohu 不良星火

现实向,两个负能封闭的故事,通篇胡扯警告,都是添油加醋自我理解。

ooc,和真人无任何关系,别骂。

且,因为互相没有爱,所以是非cp向左右无差。



感谢 @乌 的考据工作,我老懒虫了。



全世界只有我可以超过你,只有我才能憎恶你,只有我才配……拯救你。

 


*

袁成伟双手颤抖着,场馆的空调开得蛮足,可上面竟然冒了汗。因为众所周知的,如同十八流小报上笑话专栏一样的某些原因,他已经被买回老东家兼踹下首发位置几十天了。

 

春季赛击杀王,竟然得看饮水机,真是滑稽。

 

这事郁闷得他想跟张锐借两根烟。

 

其实在现在这一刻,他也极想抽烟了。即使他还没尝试过,但是他却无条件相信尼古丁的力量能借给他片刻的放松和后续的集中精神。

 

——时隔如此之久,他终于又回到了LPL的赛场上。

 

但坏消息是,他必须和那几个并没有打过几盘训练赛的队友搞出神级配合,将风头正盛的敌人连续两次斩于马下,否则几十天的冷板凳只能算坐了个寂寞。

 

袁成伟弯了弯嘴角,目光聚集在屏幕之上,眼底余光瞥到空荡荡的观众席,这让他体会到一种静静的不真实感。上一次线下比赛已经是半年以前、那时他还穿着纯白的队服,上面印有靛蓝色的星。他还在回忆过去,队友就替他锁了卡牌大师,这英雄能带节奏能点塔,虎哥揭幕战的时候选了一把,效果蛮好的,小龙堡的声音通过耳机飘到他的耳朵里。袁成伟应了一声,指腹摩擦着鼠标的一侧。

 

此刻,他确信他是厌恶着那个人的。

 

——因为他绝不是那个人的代替、他永远不会成为那个人、过去、现在、将来,不管是什么前缀,他永远都是Cryin。

 

……

 

然而明珠蒙尘,良剑生锈。谁都知道临阵磨枪用处不大。袁成伟呆呆地看到队友们一个个垂头丧气、自责又自闭地绕着键盘线的样子,才恍然地动起来。他们收拾好键鼠,迅速地逃到黑暗的幕布之后,匆匆离开赛场。袁成伟跟在后面。

 

小龙堡第一个推开准备室的门,袁成伟就看见李元浩闭着眼睛坐在旋转椅上。他的后面站着个人,那人的手罩着他的耳朵,一下一下地按摩。李元浩闻声,睁开眼睛看向他们,可袁成伟觉得他只是看向他。那道目光很锐利。于是他张了张嘴,什么话都没说出口。

 

于是,他突然又觉得他很可怜,他开始憎恶起某一刻恨着李元浩的自己。

 

他捏指成拳,刚走向李元浩,准备说点什么、至少是带着歉意的话,小龙堡却快步越过了他,用指尖碰了碰首发中单的队服。

 

“虎哥。”他问,“你耳朵又严重起来了么?”

 

李元浩露出一个安抚性质的笑容:“没事,还是老样子。后天我去医院复查一下就行。……这次”,他停顿了一句,好像突然意识到了自己作为队长的责任,“……我们下一场再努力点”

 

“可是,就我可以做的更好的。”小龙堡打断了他,他郁闷地拉开椅子,一屁股坐上去。气氛显得尴尬起来。

 

那我原本也可以做的更好啊,也许,袁成伟在心里说。队友们纷纷坐下休息,他也回到属于他的角落位置。

 

 

*

“想让所有人承认我是LDL第一中单。”对着黑洞洞的摄像头,他不假思索地说出这句话。

 

袁成伟揉揉眼睛,才九点半,他貌似梦见了自己去年说过的话啊。那时候的他一定不会猜到自己在2020年的半年里辗转了两个战队的事情吧。在那时的采访中,他其实还有一句话要说——“我想打LPL。”

 

我要成为LPL第一中单。

 

*

不知怎么回事,那天晚上输掉比赛的李元浩睡得还算不错,就像肩上背负的沉重压力突然被其他人分走一半。醒来的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很健康。他心想要不是耳鸣作祟,他不能时刻集中精神,那么他就不用背负那么多骂名。李元浩甚至觉得自己都配不上被称作“毁誉参半”,在舆论方面,他很清醒、很有自知之明,但他不关心了。

 

但他就是固执地忍着,不想把这份痛苦说出去。

 

——他觉得自己还能打、没有人可以抢走属于他的东西,至少现在还不能。

 

你看,睡得好的话,耳鸣不就减轻了么?

 

于是,心中逐渐微渺的魔焰又熊熊燃烧起来,这火焰毫不留情地吞噬着他所有的青春、健康和时间。可他甘愿自己的一切都被点燃。

 

他永远甘愿。

 

 

*

彪哥打电话说可以带他去医院复查了,于是李元浩收拾好准备出门。他路过训练室。只有袁成伟坐在他的位置上打rank。

 

李元浩停下脚步看了他一眼便迈步离开。好巧不巧袁成伟的眼光也望了过来。于是他只好转向他的替补,笑嘻嘻地喊了他一声“小伟”。袁成伟牵动嘴角,说你要去医院了吗,那路上小心。

 

那人的基地随着他落下的话语爆炸了,碎裂的红色宝石上刻着他们已经看见无数次的韩文。

 

“虎哥,早点回来。”

 

李元浩看见他投射而来的冷淡目光,好像看见了两年前的自己。

 

他笑了笑,什么话都没有说。



End.



也感谢@荣归故里💫 太太的哭虎为我提供灵感,冒昧艾特,希望不要打扰到您owo


评论(8)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