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挽枪花

2017.6—2021.8

©鸢挽枪花
Powered by LOFTER

【堡虎】荧色燃烧

*完全架空,和现实毫无关联

*机x人设定

*狗血虐文预警

*CP:XLB x Xiaohu,不拆不逆

*部分设定来自科幻巨作《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01 


[三]……


[二]……


[一]……


“格式化已完成。” 他听见如同真人一般的机械音响起,“您想好我的名字了吗?”

 

XLB睁开眼,他并没有听到回话,即使他是世界上最新型号、拥有血肉之躯的仿生人(不是电路芯片和线圈做成的劣等货),也没办法预测未来。


甚至刚刚的说话声都并不存在,他竟然幻听了。

 

他还发现自己竟然从仿真仓里飘了出来,而摆放在房间中央的仿真仓散发着莹蓝色的光芒。

 

他读过手册,事实上,是手册内容被刻在了每个仿生人的中枢神经里,这样的光表示自己的身体正处于正常充电状态中。

 

房间里没有其他人了。

 

“那我又是谁?”他抬手,望着自己半透明的纤长手指,无法理解。他失去的实体了吗?这是小说里描写的“灵魂出窍”状态吗?XLB在房间里飘了一会,看来连仿生人也会感到困惑。


他决定飘出这个房间,看看他的服务对象在他充电的时候会做什么。

 

可他发现,房门上的电子钟闪闪烁烁,显示现在时间是2060年2月7日23:40,正好是一周之前。仿生人也会像劣等小说里的故事那样,穿越时间吗?

 

然而这个时候,李元浩仍在他的房间里发呆。每当这样的时候,XLB会在一旁翻看李元浩收藏的书,上至天文地理,抵着地面那层还摆了几本陈旧的医学用书,下至几十年甚至百年前出版的科幻小说。

 

但是,他现在不想看小说。

 

XLB发现自己这样的状态下无法影响现实中的任何东西,也无法发出任何声音。

 

于是他飘上前,摸了摸李元浩的嘴唇。

 

李元浩没有发现他的存在。

 

02

 

一夜过去。

 

XLB挡在窗前,阳光穿透他烟雾一般的身体,没有扭曲、没有折射。昨天晚上,也可以说七天前的自己忘记关窗了,怪不得李元浩醒后有些耳鸣头痛,XLB看见李小龙手忙脚乱地端来一杯热水,还拿错了药。李元浩没怪他,只是咧了咧嘴,让他去换。

 

和那天一模一样的经历,在XLB眼前重现了。

 

也许是吃的药起了些效果,李元浩有些困了。李小龙轻拨开他的刘海,把毛巾敷在额头上面。李小龙抬头,终于发现昨晚自己忘了关窗。XLB的半透明化身体被自己的右手穿过,那双手的主人关上了窗户。

 

床上的男人睡着了,李小龙倚在床边,手上是一本科幻小说,有关于穿越虫洞的,他刚看了一半。结局是一场幻梦,XLB在心中说。因为那些宇航员都死于潮汐现象,根本没人能穿越。

 



03

 

第三天,李元浩好多了,于是他终于不用吃李小龙做的饭。李小龙没形地倚在靠背前,快活地咬了一口那人给他做的煎蛋包饭。李元浩站在他的身后,无奈地揉了揉他的头发,还和个撒娇的小男孩似的。

 

李小龙回头冲李元浩做了个鬼脸。

 

李元浩的手顿住了。他不再抚摸他的头发。

 

语气略带着惊讶:“欸呃,你还会做鬼脸呢。”

 

李小龙顿了顿,低声回答他:“我不止会这个。”

 

李元浩愣住了。李小龙这才换回原来的腔调,朝他甜甜一笑:“在小说里学到的,吓到你了吗?”

 

 

 

04

 

 

以往每个周日的清晨,李元浩都会把自己关在最高层的小阁楼,那里是禁区,其余时间都会被锁上指纹锁。李小龙从未进去过。和李元浩吃完晚饭的李小龙正在操作洗碗机,左边第二个按钮,然后中间红色的按钮,摁下。

 

李小龙托着下巴,看洗碗机勤劳地旋转,鼻腔里有消毒水的味道。

 

今天是第七天,也就是周六,2060年2月14日。李元浩叮嘱李小龙不要上楼打扰他。和七天前一模一样,XLB想。

 

李小龙没有在意,只是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但XLB却和自己七天前想的不一样了,他没有迟疑,立刻偷偷飘上了小阁楼。

 

他毫不费力地穿电子门而过去。令他吃惊的是,里面一点也不现代化,完全是几十年前的老房子内部才会有的陈设。

 

昏黄的灯开着,李元浩在读着什么——纸面有些旧了,他平时从不在纸上记东西。XLB好奇地飘过去,他伏下身,半透明的身体和男人以暧昧的姿势融合。但仿生人不懂暧昧。

 

2058/4/20 

他的状况有点糟糕,昨天的测试左2.4右3.7,快要濒临阈值了。

……

 

2058/4/27多云

可能下一次就要到极限了。难道是我做错了吗,是我初始设置就错了吗?

我只是想再见你……我好想见到你。为什么一直不行。我无法控制自己。

为什么总是这样,为什么一直会通过测试。

……

 

2058/6/4 小雨

他又一次通过测试了,我又一次失败了。

为什么?

……

罗森公司的新型仿生人枢纽六型下个月就要上市了,我要去试试。

我的、我的……

 

即使XLB知道自己无法发出声音,他也喃喃地念出了男人最后写的那两个字。

——“阿龙。”

 

泪水在最后那页附着的发黄的旧照片上晕开,李元浩慌忙中抽了一张纸,轻轻拭去。

 

旧照片上笑得意气风发的男孩,是李小龙的脸。

 

仿生人会流泪吗?XLB问自己,他记得清清楚楚,手册上说仿生人是没有情感的,仿生人只需要为服务对象好好工作,不遗余力地完成他或她的一切需求。

 

可他分明感受到,一粒粒半透明的、莹蓝色的电子泪水从自己的脸颊流下,蒸发在老旧杂乱的房间里。

 

可仿佛什么都没有。

 

“我又要失败了么?”李元浩自言自语道。他闭上了眼睛,有昏黄的灯光撒在他的睫毛上,在眼睑投下温柔的浅色阴影,“这已经是第几次了……我实在是。”

 

男人又一次流下了泪水。XLB捧着他的脸,手忙脚乱地想抹掉他的泪水,不要哭了,不要哭了,不要哭了,他说。可眼泪越流越多,怎么也无法停止。他凑上去笨拙地亲吻男人的眼尾,这是仿生人手册上严禁的事情,但他还是做了。

 

冰凉的,咸涩的。他舔了舔,这就是泪水吗?沾了泪水的嘴唇也是咸涩的?那李元浩的呢?XLB伸出手——

 

他发现自己的手指扭曲、然后渐渐地变得更淡了,简直快和房间融为一体。

 

我会消失吗?就像那些宇航员一样。他心想。胸口有一些痛苦,即使他快要变得透明了,他仍然觉得自己在难受。

 

我好难受。他想。我可能要坏掉了。

 

他是不是也会见不到“我”了?因为“测试”。可测试究竟是什么,仿生人手册上一点也没有提到。

 

XLB的身体越发透明,他飘得越来越慢,越来越慢,他的思维好像被冻住了,他一遍一遍告诉自己要跟着李元浩。不要忘记、拜托不要忘记他。

 

拜托了。

 

……

 

——李元浩是谁?

 

05

 

23点30分。XLB倚在仿真舱旁。

他看见男人温柔地对李小龙笑,说晚安,愿他做个好梦。

男孩乖乖地趟进仿真舱,晚安,明天见,他说。

舱门闭合。男人没有离开。

 

 

 

07

 

 

[很抱歉,您的 枢纽十型仿生人 李小龙 不幸通过了本周的沃伊特·坎普夫量表测试,已被确认具有移情能力]

 

[即将在七秒钟内完成格式化处理]

 

[七]……

 

[六]……

 

[五]……

 

[四]……

 

[三]……

 

李小龙睁开眼睛,舱门开着,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并没有在仿真舱里顺利充着电,像过去每一天的晚上那样。房间里开着灯。

 

[二]……

 

李元浩抱住了他,凉意掠过脖颈,轻压着他足以乱真的黑发;李小龙感觉他的指尖在颤抖,他握住了他的。

 

“怎么了?”李小龙问,这将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了。


[一]


“……格式化已完成。” 他睁开眼,冰冷的、如同真人一般的机械音响起,“初次见面,您想好我的名字了吗?”


面前的男人抱住了他。


“叫……李小龙吧。”




End.


旧照片上的李龙是曾作为真实人类的李龙,李虎无法承受他的逝去,把情感寄托在了同样外貌仿生人身上。

而拥有了感情的仿生人只能得到程序崩坏的结果。李虎和仿生人李龙都把自己困在这个循环里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和现实有些相似之处吧,希望你喜欢这个狗血的人机故事,谢谢你看到这里。


不要脸地求小心心(x





 

评论(10)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